长沙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长沙 » 信息资讯 » 正文

长沙以基建推动会展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15 21:1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长沙经开区、长沙县、长沙高铁会展新城2021年第一次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活动在长沙经开区山河工业城举行,热烈的氛围让冬天的星沙热潮涌动。活动现场,山河智能挖掘机、旋挖钻机等一字排开整装待发,随着挖掘机鸣响汽笛声,湖南省副省长朱忠明宣布项目开工竣工。

此次活动第一阶段是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参加集中开竣工活动的新开工重大项目30个、总投资182.72亿元,竣工重大项目35个、总投资159.39亿元,其中既包括山河工业城三期、铁建第二产业园、国际交流区一期、道依茨发动机、晟象智慧物流基地、山东商会总部、新长海服务外包基地、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商品展示中心等产业项目,也包含自贸试验区临空区块基础设施、东六线(湘府东路-机场高速)、湖南信息学院四期等社会民生和基础设施项目。

记者了解到,这些项目的开竣工,将为长沙经开区、长沙县、长沙高铁会展新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注入强劲动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人民城市建设夯实基础。其中,山河智能工业城三期项目开工,同时也是二期项目顺利竣工,可谓“双喜临门”。

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介绍说,二期项目中的核心建筑为山河智能总部大楼,是山河智能的“大脑”和“中枢”。三期项目建设则是山河智能下阶段加速发展的新“引擎”,项目将围绕高端负极材料、挖掘机、应急救援装备等领域展开,这三个领域也是山河智能未来的强势增长点,也是山河智能战略布局中的关键一环。

第二阶段是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参加此次集中签约活动的项目共47个,涵盖装备制造、智能制造、航空服务、智慧物流等多个领域,总投资362.41亿元。这些项目包括铁建重工超级地下装备及其关键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一期)、湖南瑞兹健康家居智造总部基地建设项目等一批制造业项目21个,总投资99.05亿元;包括湖南航空主运营基地、华侨城城市会客厅综合开发项目、中通快递航空智能快递产业园项目等一批服务业项目26个,总投资263.36亿元。

“新运营基地项目的签约建设,对于湖南航空新的发展阶段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湖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军锁表示,新运营基地将为公司生产、运营提供更优质的一站式保障,更有利于湖南航空发挥主营基地航司的优势,更快更好地融入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服务于本地“四小时航空经济圈”建设,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近年来,长沙会展经济稳中有进、持续发展、全面实现“中部会展高地”的发展目标,初具“国家会展名城”发展雏形。

“近年来,长沙经开区、长沙县、长沙高铁会展新城用行动证明,我们始终都把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放在‘C位’上,坚定不移落实惠企政策,坚定不移强化帮扶力度,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一起守望相助、共同发展。”长沙市委常委、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动员会,主要目的是动员长沙经开区、长沙县、长沙高铁会展新城上下坚定不移抓项目、兴产业、强实体,推动项目招商、项目建设再集结、再动员、再出发,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中央和湖南省委、长沙市委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朝着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示范区目标阔步迈进。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李昆励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