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长沙 » 信息资讯 » 正文

湖南网络文化节是网民嘉年华

发布日期:2012-12-01 14:3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6日上午,秋日和煦,波光粼粼,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在湘江之滨拉开帷幕。此次网络文化节开创了以网友这个巨大群体为主体专门设置节日的先河,为全省近3000万名网友举办一场声势浩大、别开生面的嘉年华。网络文化节是以人为本情怀的又一次生动诠释,网民们将收获颇丰。

  如果网络“空虚寂寞冷”就让“庸俗低俗恶俗”有可乘之机,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特色鲜明的13项主题活动让网民们不再无的放矢,而是吸引网友更自觉有序网上冲浪。活动主题或围绕网络热点事件、或激发网民爱好特长、或关注网络商务,这样的设置不仅回应网民的焦点关注,而且让每一个网民都能参与其中,各取所需、各得其乐。当网民不仅仅是网络文化盛宴的享用者,更是建设者时,网民会越发地珍惜和维护网络秩序,这样的良性循环更增强了网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网络生活也将更富有意义。

  网络文化节的载体是13项活动,活动的载体就是本地网站。在活动的推进过程中,网站服务质量改善、创新思维增强、知名度提升,都是毋庸置疑的。网站的成长,是湖南省互联网事业蓬勃发展的基础和强劲动力,是“网络湘军”软实力不断增强的缩影,是优秀思想文化传播的坚实平台,这一系列成果的直接受益者都是我们网民。如此,网民们在文化节后依然能享受网络的精彩,甚至是有更优质的活动平台提供服务,活动主办方如此放眼长远、考虑周全,真是良苦用心。

  本次网络文化节的主题为“生活因网络更精彩”,丰富的活动让当下很精彩,网站的成长让以后继续精彩,健康的网络环境则可以让精彩更持续、更广泛、更深入。评选网络公益事件人物、用身边的感人事迹续写“雷锋日记”、评选湖湘文化传播十大事件……网络文化节净化网络环境的力度和决心是有目共睹的,网络文化已成为湖湘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净化网络也是净化我们每个人的心灵,网民们将徜徉在绿色空间里,并继续播种绿色的种子,让健康之花开在每个人的心田。

  “置身虚拟世界,面对网上谣言,您是否具备运用常识和理性进行分析和辨别的能力?在社会转型、泥沙俱下的时期,面对网络上的地域偏见、阶层歧视,以及莫名的仇恨情绪,你是否仍能怀有宽容和友善的心?‘多数人的暴政’更容易以貌似民主的形式在网上形成,对此你是否有足够的理性和坚持,并为营造健康的网上舆论环境尽力?”网络文化节的直接受益者是广大网民,但归根究底,我们每一个百姓都是受益者。网络已不仅仅存在于虚拟世界,更与现实世界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网络已不仅仅是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同时也是创造者;它的影响力已不局限于网络,成为实施“四化两型”战略、建设文化强省的强大动力和支撑,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网络世界才更具有无限的发展潜力和创造力。

       来源: 华声在线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