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长沙 » 信息资讯 » 正文

湖南汽车后市场展,为你诠释汽车装备及服务标准 车好装备好才是真的好

发布日期:2013-01-26 09:1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我国汽车产品的使用过程中,人们对于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很低。资料图片  
 

今年4月26日-28日,2013年首届中国(湖南)汽车后市场暨汽车服务产业博览会(简称“湖南汽车后市场展”)将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将是一场面向普罗大众的汽车后消费时代的聚会,它不仅告诉你这里有些什么样的汽车产品和服务,还会普及一些汽车使用、保养、维护的知识与技能。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国内汽车后市场发展稍显混乱,标准不清晰、信息不透明让不少消费者苦不堪言。许多人感叹:把车买回家后,怎么还有这么多学问?

 

    到湖南人自己的汽车后市场展会上,我们怎么看展,怎么消费,怎么利用相关的“标准”选择质量可靠、适合自己的汽车产品和服务呢?先让记者给你“剧透”一点吧。  本报记者毛传长沙报道

 

    车内环境也要注意PM2.5

 

    2012年3月,国内首部《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正式实施

 

    消费者在买车时,通常很容易被丰富的车型选择、各有说道的车险吸引大部分注意力,而有谁仔细去嗅过你的车内气味呢?

 

    国外的一项研究测试表明,新车出厂后,车内有害气体浓度的挥发时间可持续6个月以上,这6个月内,可导致乘车者身体不适,严重时甚至还可能引发车祸。

 

    虽然国家已开始实施《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但这一标准目前还只有推荐性而不具备法律约束。汽车专家贾新光表示,在政府没有出台强制性标准的前提下,汽车内部空气质量的控制关口落在了整车厂的采购标准上,为控制好车内空气质量带来了更大的难度。

 

    小贴士

 

    汽车空气质量我们一样马虎不得,除了选车时要注意汽车环保的设计细节外,新车买回来后如何保持空气清新呢?

 

    1.柚子皮。柚子皮一直以来都是家居除味的必备神器,味道自然无公害,异味吸附力又非常强大。当然,柚子肉还是放家里吃了,把皮留下就好。另外,没剥开的柚子对除味没啥用处。

 

    2.炭包。这是目前最主流的车内除

 

    味装备了,造型多样,质地柔软,且因成本低,市面上几乎无假货。

 

    3.高科技。高科技无所不在,针对恶劣的车内空气,诸如负离子、光触媒等等车载电子净化器横空出世。先不说有用没用,单是那些高科技名词已经足以让你相信“科技创造未来”。鉴于目前暂无对车内空气的监测工具,对于此类科技装备请谨慎选择购买。

 

    别忽视了车内的第六个座位

 

    2012年7月1日,我国首部《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国家标准实施

 

    一般来说,大多数私家车有五个座位,但哪一个才是孩子的“专属座位”呢?

 

    别小看这个问题,现在仍有许多家长不清楚应该让宝宝坐在哪儿才安全,怎么坐才安全。同时,许多私家车中,真正缺少一张专属于宝宝的“第六个位子”。

 

    随着儿童安全座椅逐渐被大家关注,有关儿童安全座椅的一些问题也被慢慢地反映出来。从汽车之家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来看,在我国汽车产品的使用过程中,人们对于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很低,仅为30.6%,如果细分到按城市级别划分的话,一线城市的使用率高一些,达到37.5%,其他城市则只有32.1%。

 

    小贴士

 

    为孩子的乘车安全着想,绝没有歪招:

 

    1.别让孩子坐在副驾驶,即便他系了安全带。孩子的体型或许还无法被宽大的副驾驶座椅所包裹,安全带常常无法按照成年人的身材正确给孩子系上。请让孩子坐到驾驶座的后排位置上吧,并最好有成年人陪伴。

 

    2.为孩子买张儿童安全椅吧。首先是要符合孩子身材的;其次是要质量过硬的;第三最好具有符合欧洲儿童安全座椅强制标准锁扣设计的(当然,你的车也需具备同样标准的锁扣)。

 

    3.任何情况下,儿童安全座椅不能安装在副驾驶位上。在发生事故时,前排气囊或许会成为乘车儿童的安全隐患。

 

    深色膜也掩盖不了车震

 

    2008年5月1日起,公安部要求汽车太阳膜的透光率不得低于70%

 

    汽车太阳膜及防爆膜的出现,算得上是汽车继安全带后的又一“伟大”发明。这薄薄的一层塑料纸不仅能帮车主遮挡住夏天的刺眼阳光,也为车内财物的安全上了一道锁。但相比于“汽车太阳膜能挡住多大的紫外线”,或许更多人关注的是“深色的太阳膜能增强车内的私密性”。

 

    目前机动车检测站在对车辆检测过程中,都会对车窗贴膜的透光率进行检测,对于透光率不符合的,要求车主按规定进行整改。2012年各省市交警联动,严查“黑膜车”,见一辆撕一辆。

    小贴士

 

    别以为警察叔叔是在和你过不去,为的只是让你的车内空间曝光于遍布角落的摄像头之下,事实上,他们也是在为你的人身安全着想。

 

    1.别以为膜的颜色越深就能挡住太阳光,那是自欺欺人。这一点,相信每一位女性消费者深有体会——不是什么伞都能遮挡紫外线

 

    的。更何况许多劣质深色贴膜只不过是依靠颜色来滤光,而膜本身远未达到“太阳膜”的真实效果。

 

    2.深色膜确实能将车内隐私空间提升,使车外无法看到车内的情况,但这并不能掩盖你在车内车震的事实,毕竟还没有哪款车能保证在车震时依旧纹丝不动。

 

    还有哪些好标准

 

    ☞2012年12月20日-21日,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产业用纺织品分会召开标准审定会,审定了包括《汽车装饰用机织物及机织复合物》、《汽车装饰用针织物及复合针织物》、《膜结构用涂层织物》在内的3项国标。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正在制定“绿色轮胎产业化方案和绿色轮胎自律标准”。

 

    ☞2012年7月19日,由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中标全联汽配用品检测鉴定中心主办的《汽车装饰用化纤制品》标准起草组会议召开。

 

    ☞2012年《汽车地毯的技术要求》标准评审会召开,表明汽车用品行业标准已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汽车用品标准“规范化”势在必行。整理/记者毛传

          潇湘晨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