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长沙 » 信息资讯 » 正文

长沙会展大展宏图

发布日期:2016-12-26 14:1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今年以来,长沙会展业风生水起,新展频现,好展连台,特别是随着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的投入使用,大展、名展一个接着一个,长沙会展业现在是如虎添翼,开始大展宏图!”昨日,长沙市会展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庆龙向记者推荐2016湖南年度代表字——展。

好展连连:今年举办规模以上展会200多个

“长沙是全国最早成立会展办这一专门机构的城市之一,多年来培育了深厚的办展办会市场土壤。”罗庆龙介绍,近两年长沙采取一系列措施,注重强基础、优服务、搭平台,积蓄了强劲的发展源动力。比如实施政策撬动,先后出台了《长沙市会展业促进办法》《长沙市会展项目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其中很多创新政策引起全国同行点赞;比如优化办展环境,集合了30多个市级职能部门,为展会活动提供一条龙服务……这一系列措施吸引各类展会纷至沓来,今年我市已举办规模以上展会200多个,比2012年增长了30%。

“今年长沙展会的特点是新展多、好展多。”罗庆龙说,从年初开始,长沙加大了招展引展力度,先后在上海苏州北京广州、沈阳举办了5场长沙会展推介会,引进了一批全国性、国际性展会来长办展,如世界批发市场大会、2016东盟-湖南名优产品交易会、2016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等。仅11月8日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馆以来的短短一个多月,就办了6个大型展会,包括首届湖南(长沙)住宅产业化与绿色建筑产业博览会、中国(长沙)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暨高铁经济论坛、2016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等。

大展宏图:长沙将有条件举办所有类型展会

罗庆龙介绍,目前长沙会展业发展得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杜家毫殷切期望长沙“打造中部会展高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指出要以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投入运营为契机,做大规模、扩大影响、放大效应。

市党代会提出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其内涵“三个中心”均为会展业发展的题中之义。罗庆龙高兴地提到,总投资近60亿元、总展览面积26万平方米、一期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的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被公认为中部领先、行业一流,过去长沙想办而不能办的展会,现在都能办了。

此外,由北辰会展集团投资18亿元兴建的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不久前也已经动工,未来长沙将有条件举办几乎所有类型展会。长沙在全国会展业声名鹊起,继去年被评为“中国十大会展影响力城市”后,今年又被评为“中国十大会展名城”“中国会展业十佳品牌城市”。

       来源:长沙晚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