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长沙 » 信息资讯 » 正文

第五届中国湖南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6-27 17:0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月19日,第五届中国湖南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本届老年产业博览会由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住建厅、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于2017年10月27日-29日在湖南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主要就本次老年产业博览会举办的社会背景和社会意义,筹备情况进行通报。

  第五届湖南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是贯彻落实2017年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老龄化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健全养老体系的重要内容,对于推进我省老龄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湖南省早在1996年就进入老龄化社会,比全国提前3年,且老龄化态势持续加深,人口老龄化和老年人高龄化程度明显加大。截至到2016年底,全省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201.1万,占全省常住人口总数的17.71%,较上年度上升0.54个百分点。80岁以上高龄老人150.96万,占老年人口数的12.57%。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国家为此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2013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新修订)颁布实施,2013年9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湖南省委省政府也高度重视人口老龄化问题,将老龄事业纳入到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全省十大重点产业优先发展, 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推动老龄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2016年1月1日,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正式颁布实施,这标志着我省老龄事业发展有法可依,走上了法制化的快速发展轨道。

  随着我国我省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养老产业成为社会关注热点,老年产业既是服务广大老年人的公共事业,又是前景广阔充满希望的朝阳产业,数据显示,未来十到十五年后,中国养老产业将会替代房地产业,成为中国第一大行业。老年博览会是展示我省老龄产业发展成果、交流国内外老年产品、养老经验与信息的重要载体。本次博览会以“孝亲敬老、乐享银龄”为口号,围绕老年人精神文化、宜居环境、保健养生、信息服务和养老服务机构管理、养老服务品牌推广等方面,重点宣传推广老年产业的创新理念、服务技术、管理成果,同时将融合我省首届老年服务产品设计大赛相关活动于一体,致力于搭建展示交流、贸易合作、供需对接等一站式专业化平台。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介绍了博览会的展会模式将转型升级为B2B+B2C的专业展会模式,以“智慧健康养老”为主题,倡导老年群体健康生活方式,从展会规模、展会品牌、专业化程度、展会活动四个方面着力,将老博会打造成为一个“务实、专业、高端”的国际老龄产业平台和华中地区养老产业重点会展品牌,实现“行业龙头企业荟萃、优质买家云集”的盛景,并持续关注养老产业发展趋势,推动养老政策不断完善,促进养老产品应用推广,丰富老年群体文化生活。

  湖南省老龄办主要负责人、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等出席新闻发布会,数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养老行业专家、企业界代表、主流媒体也应邀到会。(曹映红)

    湖南省政府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