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长沙 » 信息资讯 » 正文

总投资30亿元!衡阳国际会展中心规划正式出炉

发布日期:2017-12-23 10:5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备受关注的衡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已正式获衡阳市大规委会通过。
  
  该项目位于高新区陆家新区衡州大道快速路和蒸水河功能服务轴的叠加辐射区域,规划总用地面积267.49亩,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项目设计以"信息载体"为主题,充分考虑美观性和实用性,是融合了会展、会议、酒店、剧场、办公等功能的城市前沿会展中心。
  
  项目建成后,不仅将成为高新区陆家新区的标志性建筑,更将形成强有力的产业带动效应,成为全市乃至湘南地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项目规划:从"高新区会展中心"到"衡阳国际会展中心"
  
  据悉,高新区于2015年下半年正式提出在陆家新区建设会展中心,当时设想只是作为高新区的重点项目打造,计划面积不过百余亩,并于2016年上半年开展前期工作。
  
  2016年9月,衡阳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高新区,明确指出将衡阳市会展中心落子陆家新区,高新区有实力、能力和条件来推进此项工作,并就会展中心项目的选址、规模进行了明确,要求不管是规划还是规模都要有前瞻性,打造成衡阳地标性建筑。最终,衡阳国际会展中心总用地面积扩大为近300亩。项目具体位置位于陆家新区中心,东临蒸潭路,南临曙光西路,西临杨柳西路,地段整体呈扇形。
  
  分析项目所在地块不难发现,项目东临发展成熟的高新片区,南临雨母智慧生态发展区,位于衡州大道快速路和蒸水河功能服务轴的叠加辐射区域,系重要的城市发展战略位置。
  
  通过公开招投标,今年4月18日,高新区管委会组织对中标方案进行评审。根据评审意见,高新区规划部门和设计单位进行了反复调研论证和沟通。今年6月20日,高新区管委会又组织召开设计方案审议会,就修改后的两套设计方案进行商讨。与会人员对两个方案的设计外观、展厅面积、相关业态比重、周边交通组织、停车空间预留等进行了充分商讨。当时的审议会强调,要充分确保项目规模科学、业态明晰、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外观大方和经久耐看,设计一定要确保前瞻性和战略性,兼顾标志性、功能性、效益型、系统性和实用性。
  
  外观设计:以"信息载体"为主题,充满现代感
  
  设计方案又经过反复的论证和修改,以期最大程度确保项目美观性和实用性的统一,最终,市大规委会拍板了目前这套设计方案。
  
  从衡阳国际会展中心效果图可以看出,项目设计最独特、最抢眼之处在于其构建了以"信息载体"为主题的城市前沿会展中心。项目以"蔡伦造纸"为延伸,加入活字印刷、会展建筑等因素,引申至全新的信息储存传递识别技术——二维码技术,并以二维码体块作为会展中心及配套区的设计要素。这使会展中心整体从内涵到外延,均显示出浓浓的现代信息化元素,切合会展主题及前沿理念。
  
  这样的设计与陆家新区的定位不谋而合。陆家新区致力于建设成为全市的创新港、信息港、总部经济区、会展经济区和国际社区,届时衡阳国际会展中心将与落户陆家新区的产业项目互为带动、相互促进,为全市乃至湘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
  
  功能定位:涵盖会展、会议等功能,打造"两轴,四区"格局
  
  项目净用地面积17.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项目将会展和会议功能有效结合,其中会展中心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展位数约3700个;会议中心2.4万平方米,可容纳约3200人;酒店面积6.26万平方米,有500间客房;写字楼4.4万平方米。
  
  从总体布局来看,会展中心置于地块南侧,酒店、办公、会议及宴会管理中心置于地块北侧,会展中心南侧布置南广场,南北两区之间形成中央集散广场,会展中心左两侧为集中货流区。整个场地布局形成"两轴,四区"格局,"两轴"即中央景观轴、中央商务轴,"四区"即城市休憩区、展览中心区、宴会会议区、酒店商务区。
  
  从具体布局来看,会展中心展厅分居共享大厅两侧,每侧均设置三个可分可合的展厅;右侧一层为三个面积8000平米的展厅,可以合并为一个2.4万平方米的展厅使用,其中两个展厅为通高32米的无柱展厅;左侧一层为三个6600平方米的展厅,可以合并为一个2万平方米的展厅使用。二层左侧为三个6600平方米的无柱展厅,二层右侧为一个8000平方米的无柱展厅。左侧二层展厅可通过货车坡道引入货车车流,解决货运问题;右侧二层展厅通过垂直货梯解决货运问题。
  
  宴会会议、酒店、剧场、办公等功能置于地块北侧,四部分功能虽各自独立成区,又紧密联系。宴会会议功能置于北端右下侧,首层为大宴会厅及其配套,能同时容纳1700人举行宴会,二层为包厢区,三四层为会议区;酒店置于右上角,塔楼下方布置大堂及酒店配套,塔楼5—36层为客房区;剧场功能置于北端左下侧,剧场及舞台为一层通高,总计能容纳1200人,其余1—4层均为剧场配套;办公塔楼置于北端左上角,5—36层按甲级写字楼定位。
  
  此外,整个项目所在地共规划了1506个停车位,其中地上508个,地下998个,能最大程度缓解停车压力。
  
  后期运营:拟与保利地产集团合作
  
  规划敲定后,衡阳国际会展中心的建设将立马进行。目前项目所在地征拆工作已全面完成,基础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项目建成后,如何真正发挥效益?如何带动全市会展经济发展和相关产业升级?
  
  据悉,今年11月份,高新区专门就衡阳国际会展中心建成后的管理运营问题,与保利地产集团进行洽谈。双方一致同意尽快成立国际会展中心运营合作工作组,并尽快拟定高新区与保利地产集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保利集团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在会展场馆运营方面有丰富先进的经验。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建设的国际会展中心是市委、市政府寄予厚望的重点项目,建设规模宏大,建筑设计新颖,将是衡阳市的地标性建筑,非常期待保利集团以国际大公司身份、国际化标准来设计谋划国际会展中心的运营方案,将衡阳国际会展中心打造成衡阳市乃至湖南一流的会展基地。
  
 
  保利地产方面则表示,非常乐意与衡阳高新区在会展中心运营方面进行合作,并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前期相关工作,精心谋划运营方案,争取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同时希望能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在文化创意、地产投资、酒店服务业等方面开展更全面务实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来源:
中国衡阳新闻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