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长沙 » 信息资讯 » 正文

2018第四届湖湘动漫月7月13日启幕 十个市州巡回展览

发布日期:2018-06-26 16:3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月26日,2018第四届湖湘动漫月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代表共同为湖湘动漫月启动揭幕。

华声在线6月26日讯(记者 王一辰)虹猫蓝兔、山猫吉咪、老夫子、奥特曼等齐聚一堂,动漫迷们即将迎来一场丰富多彩的动漫盛会。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为期一个月的2018第四届湖湘动漫月将于7月13日在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幕。

本次湖湘动漫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共同主办,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主承办,以“振兴产业,美漫生活”为主题,打造一个大型综合性、专业性、全民性的动漫游戏产业链大融合的活动品牌。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肖凌之介绍,本次湖湘动漫月为“1+7+10模式”,即1个主题展会:第九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展;7个配套活动:动漫及网络文学IP运营及投融资大会、第四届竞游潇湘电子竞技联盟大赛、动漫游戏原创设计大赛、第二届创娃动漫亲子创新大赛、游戏产业交流会、动漫游戏人才引进交流会、红橘子动漫舞台剧巡演;第四届常德夏日动漫盛典等10个城市分展会组成。本次湖湘动漫月系列活动预计参展企业和机构达300多家,专业观众和普通消费者参与人数将超过60万人次。

为提升活动人气,活动期间,针对全省幼年儿童、小学生、中学生群体,有免费动漫文化讲座、免费手绘漫画像、亲子家庭免费体验动漫科技、全免赠送门票等优惠措施。还增加了学生节假日公益娱乐活动、暑期实践活动,以求丰富校园课外文化生活,拓宽学生动漫知识和社会实践视野。除精心布置展场效果外,还非常注重场外场内活动的开展,本次参与展示和授权的品牌,有《零速争霸》、《老夫子》、《蓝猫龙骑在天》、《虹猫蓝兔七侠外传》、《奥特曼英雄归来手游》、《山猫吉咪系列》、《中国戏曲经典原创动画》等,都是国内多年来享誉全国的知名品牌。湖湘动漫月通过主题活动来帮助各企业进行推广合作,除长沙外的城市,常德、郴州等10个市州进行巡回展览。

“举办湖湘动漫月,对提高动漫游戏行业交流合作、提升湖南动漫游戏行业的地位、推动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塑造大型区域性展会品牌、营造全民动漫的整体氛围都有着积极的意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介绍,我省动漫游戏产业在产业规模、作品质量、品牌建设、跨界融合、对外合作、人才培养等领域均取得了新的成绩。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全省动漫游戏及相关业务年度总产值突破275亿元,全省从事动漫、游戏及相关业务企业达490余家、工作室130余家,全省获得国家动漫企业资质的企业28家。企业工作者及相关从业人员总计6.8万多人。

自2015年在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展的基础上升级以来,湖湘动漫月每年参展或参加交流的国内外动漫游戏机构和企业200多家,参与观众50多万人次,累计拉动全省动漫游戏产业年度增加值超50亿元,同时也吸引大批人才回湘发展。目前,该活动已经成为中南地区有重要影响的动漫游戏产业专业化的展览、展示和交流平台,对我省动漫游戏走出去、转型升级起到重要作用,拉动了文化消费,促进了行业发展。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